小小猪猪

喝肾宝,身体好(≧∇≦)

永远的赢家 后续脑洞(脑洞)

今天偶然听到这部广播剧,听完了又去看了书,心塞到心肌梗塞。
一开始觉得弟弟最好的结局是有一个更好的人来爱他,反复揣摩了几遍又觉得这篇文章最可怕的不是弟弟的爱人被抢走,而是弟弟的一切只要哥哥想要都可以轻易拿走,弟弟永远是输家,有这样一个哥哥就是凌星阳最大的不幸。这种扎根在骨子里恐惧会伴随弟弟一生。
下面是脑洞时间,也是我觉得比较合适对大家都好的结局。

明航和哥哥在一起了以后,弟弟一天比一天消瘦,白天要把自己精力放在工作上,晚上回到家里却是无尽的痛苦。自己在乎的东西被哥哥一样一样的拿走,最后连爱人,以及那个带着回忆的手机都被哥哥抢走了。白天他要强打起精神装成哥哥,晚上回家他只想做自己,为了逃避现实,他每天回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装作明航还在他身边,经常对着空气开心的说自己每天遇到的趣事,想象着一个爱着他的明航温柔的看着自己。把明航对凌星海的爱都幻想到自己身上来。
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人察觉到星阳的不对劲,公司依然打理的井井有条,白天的星阳依然扮演着一个完美的凌星海,到家以后也是正常吃饭,和佣人们交流也都看不出破绽,只有徐伯隐隐的觉得这个越来越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的少爷有些不对劲了。
后来少爷吃饭的时候也开始精神恍惚,会时不时的喊边上的人明航,把自己关在房间的时间越来越长,佣人们经常可以听到房间里传来原本属于二少爷的笑声,听他甜甜蜜蜜的叫明航的名字。如果不知道真相的人只会觉得有一对特别相爱的情侣在房间里说笑,要真是这样为何偏偏又只有凌星阳一个人的声音?
渐渐的凌星阳的症状越来越严重,偶尔连上班的时候都会恍惚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凌星阳还是凌星海。工作上的事情弄错了好几桩,给公司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已经不能再正常上班了。
徐伯为了公司,找到了凌星海,说明了一切,凌星海回到公司顺理成章的又拿回了属于自己的一切,公司又回到正轨,而凌星阳已经越来越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俨然已经是疯了,但在星阳自己给自己编织的梦里,他拥有着明航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爱人,梦里他们彼此相爱,梦里只有他们两没有哥哥。
最后凌星海也不忍心把弟弟送进精神病院,在海边给弟弟买了栋别墅安置弟弟,公司有一个弟弟原来的下属知道了情况自愿放弃在公司的一切去海边照顾弟弟,弟弟叫下属明航,下属也会温柔的回应,就像明航对星海一样的爱护。星阳对他说,明航我现在太幸福了,以前我跟你说话你总不理我,短信也不回,现在你就在我身边我觉得跟做梦一样呢。
如果这是一场梦,我愿意永远都不醒来。

只要星阳不愿意自己从梦里醒来,星海就永远抢不走他的爱人。
最后的最后星阳也还是有这么一样是星海抢不走的了吧。

原小说太虐了,导致我跟星阳编怎么样的小甜饼脑洞都圆不回来了。只要一想到,星阳过的再幸福,腹黑的哥哥一出现他就会一无所有,我就觉得,让他一辈子活在梦里似乎是最幸福的结局。被原著虐的痛到无法呼吸。写出这种毫无人性的脑洞我真是疯了。

评论(3)

热度(12)